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2013備受寵愛香港自由行~Day2~by小妞

 [通達食店。腸粉]

通達食店位於油麻地地鐵站旁,因為經過的時候人很多

所以就決定第二天的早餐來這兒吃~


先點了腸粉,腸粉旁邊鄰上三種醬料,我也不曉得是什麼醬


甜鹹甜鹹好滋味,似乎有芝麻醬/甜辣醬/還有一種疑似醬油膏的鹹醬~反正混搭風吃起來就是很絕妙!




除了腸粉,另外也點了咖哩魚蛋和燒賣

魚蛋非常夠味,本體也非常Q彈


不過燒賣我個人就不愛了,我以為是我想像中的燒賣


可是原本應該是肉餡的地方變成像是魚漿口感


是硬吞把它們吞完的耶XD




還記得Day1賞夜景的時候看的1881嗎?

雖然本人沒有特愛這個景點,但是既然經過了,也就來拍一下


意外發現這大樓也是一個巨型廣告看板,該義大利知名西裝品牌肯定也是下了重本在這兒阿





要去搭天星小輪的路途中,經過海港城旁發現有一塊Disney小天地。

我們這次旅途很幸運,選到一個沒有什麼大型會議的日期,訂房升等之外,又因為時間快要到聖誕節,所以到處都有聖誕樹等裝飾品。


而且這個景點一大早也沒什麼人,天氣又好,拍起來好開心!






早上的維多利亞港跟晚上的風情又是不同,我都蒐集完畢拉!



好的,在天星小輪的渡船碼頭這兒,有一家泰昌餅家 


馬上命令沒吃過的夥伴,買!(可是我們才吃完早餐沒多久阿)



這則是在等待天星小輪的時候拍的,我覺得香港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某方面非常的快速講究效率,可是某些地方灰蒙蒙,有點舊舊的,老老的,很有歷史風味的。



搭完天星小輪,又搭上叮叮車(竟然都沒有照片,完全失格的部落格主阿,哈哈)

直奔我個人最愛的FOREVER 21


逛了應該2-3小時有喔!


累攤了直奔吃午餐,午餐吃的是米其林一星的何洪記


抽了個號碼牌,夥伴決定去上個廁所,才上完廁所我們就被抓進餐廳裡面了


(就說很幸運吧,在人山人海的香港,我們等不到3分鐘耶)


點了菜,連拍照都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坐小圓桌


對面兩個是約莫三十來歲的男子,在香港吃飯經常併桌,而且桌子都超小,搞得我們好像跟他們認識一般


我連吃飯都很擔心我不小心夾到他們點的菜 囧



吃完何洪記,來到滿記甜品

芝麻什麼腐花的 其實就是芝麻糊+豆花


好吃!也讓雙腿可以稍加休息~



休息過後也不曉得要去哪(畢竟行程原本就安排的很鬆散)


想說走去搭個半山自動手扶梯去蘭芳園喝個奶茶當下午茶


不過沒做好功課的下場就是



蘭芳園該日公休 哈哈


不過不打緊,反正旅行終難免有意外XD


就這樣,夥伴與我決定回飯店放戰利品再出門........ 



覓食!




還記得Day1說旅遊書上說必吃的煲仔飯嗎?

我們這天決定當個搶頭香的,店都還沒開就先坐在路邊搭的棚子裡面等


就這樣,嘿嘿,超級順利吃到煲仔飯,一樣,免排隊喔!




煲仔飯長得樣子不怎麼可口,用餐的環境也不甚優雅

但其實東西不錯吃,有點像在吃醬油鍋巴飯的感覺


吃下去的每一口都很香,也難怪排隊人潮總是非常多




這是蠔餅,如果用臺灣食物來比喻的話,網路上說就是仔煎。(實際吃起來,我個人認為比較像蚵爹,因為香港蠔餅很油,吃起來是炸的口感)


這也是看當地的菜單說必吃必點大推薦的美食


可是仔煎這東西,我還是偏愛臺灣口味,搭配上甜甜紅色醬汁,那才是夢幻仔煎拉~~~


吃飽還早(畢竟我們搶頭香)就步行至附近的惠康超市買東西


買完就早早回到飯店,洗澡,泡澡,看連續劇


超~享~受~的~拉~



2013備受寵愛香港行總行程請看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