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2014宜蘭兩天一夜重溫舊夢之幸福星空住宿~by小妞


簡單樸實、浪漫溫馨、豪華奢靡,今晚你要住哪裡?



話說大妞與小妞在2009年曾經說走就走跑到宜蘭大吃大喝;

當時什麼也沒準備好就隨意在網路上看了一家民宿,覺得還可以,就撥電話過去問當週週末空房情形。

沒有想到出師不利一打過去最便宜的房型已經沒有空房~但民宿老闆非常會做生意,直接下一句跟我說,小姐不然這樣好了,我用便宜房型的價格幫你免費升等到高級房型,您願不願意?

所以誤打誤撞,大妞與小妞住到一間非常豪華像蜜月套房的民宿房間。



看看,獨棟,外有造景,我們住的蜜月房在紅色圈圈處......


蜜月房一覽,雙妞看到那個床都傻眼,還有公主的蚊帳!!

當年的旅遊由小妞一手包辦,吃什麼住那裡去哪邊玩小妞事前規劃,而旅程中則由大妞出力騎著小歐兜賣載著小妞趴趴走!

似乎無論是國內或是國外旅遊,小妞習慣事前規劃,選擇好吃好住好玩的點;大妞則是100%實踐家,把小妞羅列出來的點每每check完畢。

2009年的雙妞,還只是學生;5年後的雙妞,已經是歷經風霜?的上班族
當兩人都被上班垃圾事五雷轟頂的時候,就是實踐旅行的時候啦!

(但偷偷說,其實雙妞今年年初才去日本逍遙,但沒想到上班事把我倆擊潰得如此快速,所以隨即迅速來場小旅行吧!)

在一次聊天的過程中,雙妞談起2009宜蘭行的美好星空,小妞隨口問起,要不就今年炎炎夏日,來場回憶之旅吧?大妞總是最支持小妞的,隨口也是喊聲好!
所以,所以,所以,雙妞重溫舊夢的宜蘭行,啟航囉!

重溫舊夢宜蘭行,首要先克服住宿。

原本預計要去住五年前那間豪華浪漫會生出蜜月寶寶的民宿,但看過原始價格後雙妞卻步在每人預算約莫1500左右的狀態下,小妞持續搜尋其他合適的住宿。

雙妞愛吃,所以小妞私心選擇羅東夜市附近的住宿,加上不想租機車(對,就是徒步+大眾運輸行走宜蘭)~~
小妞網羅了三間,
分別是金城客棧、幸福星空精品旅店、晏京汽車旅館
以下分述之;(以下圖片均擷取自各自官網)



金城客棧,網址為http://www.kthotel.com.tw


  1. 位置官網距離羅東火車站說步行只要2分鐘,網路上文章不多,但根據google地圖看起來真的很近!重點是,徒步走去羅東夜市似乎也只需要5-7分鐘~
  2. 舒適度:(根本沒住過如何評斷?)就官方網站圖片看起來,是一間有些年紀、但內裝可能也改裝過,所以應該也是舒適的一間旅社。
  3. 價位:三間裡面最便宜的~以暑假周末官網價來看雙床房每房2200含早餐,不過早餐似乎是簡便式的(不確定)







幸福星空精品旅店,網址為http://www.seasonskyline.com.tw

1. 位置:位於羅東火車站前站,應該就在金城客棧附近~所以徒步應該也是可以過去羅東夜市的!
2. 舒適度:很新的飯店,2013正式落成,內裝設備就比較現代化,部落格/官網的照片都滿漂亮的。

3. 價位:三間裡面中價位~暑假周末官網價非景觀雙床房環保救地球專案3040含早餐,早餐形式像是商務飯店八費的喔!




晏京汽車旅館,網址為http://hotel.yenjim.com.tw/


1. 位置:鄰近羅東火車站後站,走到火車站說要5-10分鐘,所以推估走到羅東夜市應該也要20分鐘吧
2.  舒適度:房間空間寬敞、設備豪華,床跟浴室肯定是三間裡面最高級的!不過小缺點就是他比較晚才能check-in
3. 價位:三間裡面最高價位,官網上目前尚無暑假周末的價格。但依據六月份周末價格,最便宜房型需要3680元,同樣也有附早餐。

挑出三間,也把官網圖還有三間利弊比較通通報告給大妞,大妞裁示要選購中價位距離方便的幸福星空精品旅店。小妞隨即上網訂購,訂購完畢後大概不到半小時,就接到飯店客服人員打來確認,還問我雙床需要並在一起還是分開擺,超有效率的啦!


好哩,住宿問題處理完畢,就等著雙妞真正入住時再來補充心得感想盃~


入住心得真實分享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