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2014日本福岡~賞梅重頭戲之太宰府天滿宮~by小妞

[太宰府。天滿宮。草莓大福]

這首圖,其實應該找一張天滿宮開滿梅花的美圖,


可是挑來挑去,還是挑中食物XD


去之前就知道太宰府天滿宮的梅花約莫在每年二月下旬至三月上旬會盛開;

不過今年天氣偏冷,也不曉得梅花越冷越開花是不是能夠開到我們去天滿宮的那天


而事實證明我們真的很幸運~不只天滿宮,到處都有梅花的蹤跡


而且小女學識淺薄,真正看到梅花才知道哇賽梅花有那摸多顏色阿XD



不過,流水帳還是要照時間寫才正統....|||


這天的一開始,是豐盛的定食早點




圖片左上方有一瓶橘色的醬,是博多特產明太子醬


(雖然有點鹹也有點腥,可是配飯還是好好吃!!)


ok用膳完畢 我們一行人先搭乘100圓循環巴士從博多至西鐵天神購買太宰府和膳的套票







這份套票要價日幣3,440;不便宜但是很實在,因為包含


1.西鐵來回車票


2.豪華午餐


3.小土產伴手禮


我們買完票連照相的時間都沒有就開始趕車


(其實我們沒有要趕車,但是就剛好看到有車可以趕就開始趕.....囧)


我們先搭“特急”的班車抵達二日市站,再從二日市搭乘“普通”班次抵達太宰府


全程加轉車約莫半小時,真的很迅速XD




趕車的緣故,真的來不及拍到特急的車外表阿.....|||




到了太宰府,還要走表參道一條路,沿途看見部落客都會分享的竹筷特色星巴客


當然就不免俗也加入拍照的行列




因為去的時間早,路上沒幾個人,走沒幾步路就抵達目的地了


看照片可以看件當天陰天,甚至還有點雨


不過梅花是開的喔~~~~~(心)









呼,一口氣分享不少梅花的照片,果然是很多不同顏色吧 ^_^




因為是自由行,大妞和小妞還跑到天滿宮後面爬山(兩個女人瘋了)


不過可以看到一排鳥居,很過癮!!


亂逛亂逛之下也到了午餐時間


嘿嘿 之前在網路上就有看到“自然庵”這家餐廳


杯碗瓢盆很多元的豆腐料理 這也是為什麼要買太宰府和膳套票的最大誘因


因為可以吃到要價日幣3800的料理阿




不過說實話,因為網友的分享也不多,加上這個日幣3800也是我們吃飽出來到門口才知道的


所以圖片上的料理跟我們當天吃的又不太一樣


但保證能吃到飽得想吐沒問題~~~~



而從天滿宮走到自然庵大概漫步的話約莫5分鐘


路程中依然有非常美麗的日式風景







這就是自然庵的門口了,一夥人馬上衝進去大快朵頤!!!!


客官準備好了嗎?以下是當天套餐的所有菜色喔




上面疑似有綠色梅子還是味噌醬的奶酪口感豆腐




梅花造型的吃起來像魚漿,搭配的是豆皮,最底下是豆腐




茶碗蒸,這應該不用多描述




燒賣,很大一球,沾醬是柚子醬油,很香。燒賣上面的黃點點是芥末,非常辛口!




花籃料理,我看到這盤都飽了


重點是一人一籃,是想嚇唬誰啦





就在我已經飽到要吐的時候 壓死我最後一跟稻草就是這碗有加料的白飯

我吃不太出來飯裡面有薑末以及感覺是海洋生物(不是櫻花蝦,但我覺得是海產類的味道)

共同炊煮出來的白飯,很好吃,可是我真的很飽

歐,還搭配上旁邊的小菜,味道很絕配


接下來我已經快哭出來,又來了一碗味道不同豆皮湯


我不是剛剛已經吃過豆皮跟豆腐了嗎!!!




還好在我瀕臨崩潰的臨界點時,店家上了最後一道*甜點*


豆乳雙淇淋 綿密味道又濃厚,還可以吃出豆香


真是讓我身心靈暢快的不得了!!!


吃飽飯散散步 就搭上西鐵往天神血拼去(GOGOGO~)




2014日本福岡六天五夜總行程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