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2014南九州鹿兒島宮崎之旅(二)~鹿兒島美食篇~by小妞

[加卡比薯條.酪梨口味]

每次到日本,有新鮮沒吃過的東西總是想買來試試。
這次買了一小杯加卡比薯條酪梨口味
結果小妞妹與小妞吃過,覺得沒有任何酪梨的味道
(不過,酪梨本來就沒有什麼味道)
小妞感覺都是奶油味~奶油口味的加卡比薯條~
不算好吃說~~((@皿@))~
但,就喜歡嘗試囉!

這是抵達鹿兒島當地的第一餐,因為原本沒有規劃要吃什麼
但小妞爸喊餓,一行人就跑到鹿兒島AMU Plaza裡面覓食
這家餐廳在5樓的名稱真的已經忘了~
不過午間定食看起來都很漂亮 我點了一份LADY定食
顧名思義就是LADY在點的
(真的,我旁邊兩位LADY都點這個)

但我戲稱這是美麗的減肥餐
沙拉.山藥涼麵.優格春卷.幾塊唐揚雞就是主菜了
一碗味噌湯一個茶碗蒸以及一碗白飯
這定食日幣我記得是1,000
盤子內的東西別看它少少的,吃起來其實會飽
而且 LADY定食還有附咖啡(茶)以及甜點

吃得很滿足歐(表示:滿意狀)
這份定食則是第一天的晚餐---吹上庵
我們是選擇同樣坐落於AMU Plaza的分店
印象中這樣應該是八百多日幣
這家吃蕎麥麵~麵有兩層(吃到非常非常非常飽)
我點的是有玉子燒和兩顆飯團的定食
不愛玉子燒的我竟然覺得這個玉子燒很好吃
蕎麥麵好吃,店裡面通通都日本人
可能在鹿兒島相對東京大阪不容易遇到台灣人吧 囧


第二天到天文通吃午餐的時候,選擇人人都推薦的一二三遊食豚彩
到了鹿兒島就是要吃黑豬肉啊
不過本次行程已經針對涮涮鍋另有屬意的店家
所以這家店我們同樣選擇優惠的午間定食
這個定食是日幣980元

是蒸豬肉.豬肉味噌湯.還有蒸飯
蒸豬肉沾旁邊的醬,醬酸酸的,很搭豬肉
蒸飯非常特別,除了擺盤漂亮以外,飯體有入味(但是到底是什麼調味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蒸豬肉下面鋪得滿滿蒸野菜
也因此吃得非常非常非常飽

飽到晚餐我吃不下(所以當天晚上家人吃牛丼的時候我沒吃,只在全家買了一個蕎麥天婦羅泡麵XD)


這家聽說是黑豬肉涮涮鍋的出生地!
我們選在第三天中午來吃~(因為中午比較便宜一些)
一人份日幣3,240,還一定要先預約
可是小妞全家沒人會講日文,但小妞鍥而不捨為了吃就.....
找了信用卡(白金.御璽都有)秘書幫預約!!
信用卡秘書還特別說店家表示還要另外收服務費
所以一人份涮涮鍋要日幣3400左右

換算台幣這一人要加一千多元的黑豬肉究竟有多好吃?
好吃到真的有感動到我
好吃到我根本完全不管拍照這件事情
只有幾張服務員幫小妞家拍的照片
圖中已經是四人份囉
看起來份像是一點都不多
但吃完真的很飽

這間店的服務真的很好
我們一進去在櫃檯用英文表示自己有預約
(可能當天只有我們一組外國客人)
櫃檯馬上就說是X小姐嗎?請等一下噢!
然後跑出一位穿和服有點年紀但是非常優雅的服務員
英文很流利

席間還問我們是怎麼知道他們這家店
問我們從哪裡來啊
除了鹿兒島還有要去哪裡
反正就是簡單的聊天
讓我們無壓力地吃的很開心

好吃的黑豬肉一點腥味都沒有
我們連沾醬都沒有
涮到肉變色直接吃,超美味!!
像小當家後面有龍跑出來一樣美味~

服務員還推薦另一種吃法
用壽喜燒的方式吃,把蛋打到碗裡,加一點火鍋的高湯
把肉涮熟了之後沾蛋液吃
真的,也是超好吃的拉!!!

不便宜,但是小妞家人都吃得很開心
相信我,都已經到了鹿兒島,錢拜託花下去
肯。定。值。得。

那天整間店都是人,外面還排隊
應該在日本人心中也是名店一枚吧~

相關連結請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