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來吧!體驗HTC Vive虛擬裝置~by小妞

眾所引頸期盼虛擬裝置的體驗其實我錯過了第一次在三創的體驗會
但反正我這人就是秉持的隨緣錯過就錯過了不然是想一哭二鬧三上吊嗎
總之這個隨緣還真的又讓我遇見
年假沒地方去因為有人要換手機我就又踏進三創
(我其實很不愛進入台北秋葉原商圈滿坑滿谷都是雄性動物)
就這麼恰恰好又看見眾所引頸期盼的體驗會
所以就傻傻的去排抽體驗券然後就是你知道的(知道啥?)
以下就要來說說小妞我體驗的經驗談

先說一下小妞的背景
小妞是女性
對於什麼GAME BOY / X BOX / PS4 都是有摸過大概不超過幾個小時的程度,電腦除了拿來上班用用OFFICE系統剩下的大概就是拿來看日劇韓劇台劇陸劇還有拼命網路購物大血拼之類的

虛擬裝置曾經玩過google的紙盒子,第一次看那個影片的時候覺得
哇哇哇哇哇 大象的鼻子要打到我了(可是其實沒打到)
很有意思倒是真的

身邊的男性一直說HTC Vive多真實多震撼技術麼可以那麼厲害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描述配上遊戲畫面應該很酷炫很刺激會讓我很害怕之類的

噹啷跳過背景直接上重點
在排隊體驗的人龍時,會有許多稍有打扮工作人員(編按:這裏的稍有打扮指的是頭髮清爽,有些有抓但不誇張,身著合身不緊身的上衣以及合身牛仔褲跟乾淨的鞋子)拿著待會要體驗的故事劇情版子讓您先閱讀,共有4組情境供君選擇,1組裡面有三個不同的情境體驗,而1人只能選1組。

一開始我喃喃自語說我要選溫和可人的C組,看看影片、切切菜、揮揮魔法棒之類的.但在排隊的過程因為跟別人打賭輸了所以要改成每況愈刺激的A組,看看影片、畫畫圖、殺殺殭屍之類的。

後來我就被稍有打扮的工作人員(在此我要稱呼他為溫柔小哥)帶進一個全黑的房間

關上門,他溫柔的說:我知道你要選C!
溫柔小哥你誰啊你幹嘛偷聽我說話又只聽一半!!
我為難地說出:現在來得及改A嗎?
溫柔小哥很溫柔,燦笑並說:當然可以啊。但小哥問我為什麼要改A!!!!!
我說既然都來了,還是來點刺激的吧(殊不知我是因為打賭輸了很無奈好嗎)
小哥說:沒錯,大部份的人來了就是要體驗比較刺激一點的。

然後接下來都是溫柔小哥的劇碼了。
我要幫你戴頭套、你試試看裝置會不會晃動、好現在幫你帶耳機喔、看到控制器了嗎,用手去抓它.....

(天真的我在心裡面謝謝小哥並在心裡面說出請問你可以溫柔的走了嗎?)

殊不知小哥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全程,他都眼睜睜的看著我(出糗)。

在我戴好裝置後,他開始說明第一個影片:你現在在深海的甲板上,可以到處走動看看

然後我興奮的邁開大步向左走向右走向前走旋轉跳躍我不停歇這樣

小哥溫柔地說,你有看到警示線嗎?
我:請問什麼是警示線?
小哥:就是你會看到跟甲板不一樣的顏色方格子
我:喔喔,綠色的像籠子的東西?
小哥:對啊,是提醒你別超過它
我:什麼是超過?
小哥:ㄟ ......你現在站在哪裡
我:我已經到甲板的邊緣,再跨一步就會掉到甲板外
小哥:恩,那警示線在哪?
我:在我後面,我在籠子旁邊
小哥:ㄟ.......那你已經超過警示線了.要提醒你,警示線距離房間的牆壁只有70公分

(也就是說我差點撞牆了)

體驗的時間很快,一下子來到刺激驚悚殺殭屍遊戲

小哥:這個關卡要教你拿槍,槍在你右手邊的木箱子上面
我:恩,木箱子好高,我要怎麼爬上去?
小哥:ㄜ .....你手舉高一點,試試看應該就可以了
我:真的耶,我拿到槍了~耶~~

(只有我有身高不高覺得拿不到木箱子上面的槍這個問題嗎?)

整個體驗大概10-15分鐘就結束了
小哥秉持溫柔原則溫柔的拿走我中的控制器、拔下耳機以及頭戴裝置

當我回到現實看著抿嘴微笑的小哥
我:這有很意思耶,可是我走來走去跟轉身都有一種回到現實的感覺,因為我一直踩到頭戴裝置的電線
小哥:ㄣ .......現在的技術好像還沒辦法也只能這樣

然後我就開了門,跟小哥說掰掰了
匆促之間沒有問小哥的名諱,不過體驗會應該也不能指定工作人員服務所以看到這篇想認識小哥的女性友人我想也別灰心,體驗會到2/29如果有緣你會遇到小哥的。

寫到這裡,到底是在體驗虛擬裝置還是排隊跟小哥聊天啦= = 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