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2018米其林餐盤~nkụ柴燒餐廳~文內有2018年12月MENU菜單~by小妞


家裡有朋友剛好提供禮券,趁著有空就預約來嚐鮮~
(結果才預約完沒多久,偶像家庭聚餐剛好選在這裡,那次吃單點,這次吃套餐)

恰逢聖誕佳節前,餐廳門口放上了聖誕樹很有氣氛
餐廳內桌數及座位不多,大約20來個
我跟我妹都點1700元的套餐,明細如下圖
但其實說真的,看菜單等於沒看阿
也不知道上的菜色是什麼
不過沒關係,鐵胃如我什麼都都吃都不怕
上什麼吃什麼沒問題


首先上的是酸麵包
外酥內Q帶點酸味,搭配蒸蛋醬一起吃,味道絕妙很好吃

酸麵包我之前吃過單點,當時後是沾別種醬,這次換蒸蛋我更喜歡

開胃小點非常精緻,但是吃完是什麼完全想不起來
一口大小非常好,才不會吃完開胃菜就飽了主餐反而覺得沒那麼好吃
前菜是海鮮中卷(應該是吧)
這一道海鮮的熟度恰到好處,有軟Q又滑嫩
搭配一些碗豆小菜葉(請原諒我真的寄不起來)

把不同食材東西往口中送再透過咀嚼混合食材吃起來真的很讚
很難形容是什麼風味因為他就是食材大雜燴可是卻很優雅融合的很剛好

這一道叫做台灣馬鈴薯
可是基底食材是山藥
上面一顆一顆類似魚子醬造形的食物是秋葵的子
廚師真的很有意思會想要把秋葵的子單獨拿出來入菜!!
咖啡色的醬好像是咖啡製成吧,我又忘了
山藥入口時的口感與馬鈴薯激似程度為100%
如果服務員不跟我說他是山藥,我不會覺得是山藥
同樣的,把山藥,秋葵子還有上面那些小草兒跟醬一起入口
又是另一種絕妙滋味
(食記好難寫到底要怎麼形容好吃的狀態阿)

湯品叫做曇花一現
在淋湯前服務員先讓我拍照,因為拍完照淋湯下去樣貌就不太一樣了

服務員說湯品是六種不同的(不知道什麼)東西蒸餾(應該是蒸餾吧)而成
搭配蓮藕蓮子還有看起來像小荷葉的小草兒要呈現荷花池的概念
很可愛也很有想法
至於味道麻,也是不錯,但我剛好沒有這麼愛這種味道
再來是飯食
拍起來有點醜但是這道菜味道直接也頗好吃
基底是椰漿飯,周圍有切能小塊的翼豆和木耳(應該是木耳吧),中間灑上應該是酥脆的櫻花蝦還是吻仔魚,吃前建議攪拌
這是我第一次吃翼豆,我很喜歡他料理的方式讓翼豆保留清爽的脆感
搭配味道濃烈的椰漿飯,非常適合

別看每件東西都少得可憐,吃到這邊我已經飽了,主餐還沒上我就飽了
但是怎麼可以吃不下!!!!
主餐我們都點台灣熟成仿土雞腿
這個火侯的掌控、鹹淡的拿捏都剛剛好

也特別在餐前就點了一杯酸中帶甜的白葡萄酒
想說吃雞肉可以搭配
我對酒並不瞭解,當天是請服務員直接推薦
所以這款是什麼酒我還是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

還好主菜上完了就剩下甜點

甜點不甜,超棒der
湯底是小黃瓜口味灑上一些番石榴、綠綠的小山是冰沙,下面墊著像果凍的東西(裡面有片白木耳),這個超好吃,也把剛剛主菜雞肉較為油膩的感覺整個換掉!!
最後的小甜品中間是荳蔻做成的軟糖,兩旁則是冬瓜糖做成的棉花糖
都不會太甜,也都充分保留原本的風味

如果有機會,我還滿推薦這家店的料理,可以試試看喔!

不過似乎一期一期都會換菜單,所以這個食記就是單純紀錄紀錄讓大家看看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