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2018陽光西班牙~討厭方方正正的高第~by小妞




2018陽光西班牙行程總覽請點我
前情提要是當我選擇了西班牙這個國度作為旅遊的目的地時,其實我只能拼湊出馬德里、巴塞隆納、高第這幾個關鍵字,即使拿到行前小手冊認真拜讀,還是一過目就馬上忘。

但是,我真心誠意覺得,想看高第的建築不能只看照片,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前往看看,他肯定是全西班牙最討厭正方型的男人了。

本次行程中跟他牽扯上關係的有蓋到現在都還蓋不完的聖家堂、歪七扭八的米拉之家、巴特尤之家還有早期作品奎爾宮,件件都是世界文化遺產,堪稱是史上創作出最多世界文化遺產的男人?

維基百科寫著「他曾說過:『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所以終其一生,高第都極力地在自己的設計當中追求自然,在他的作品當中幾乎找不到直線,大多採用充滿生命力的曲線與有機型態的物件來構成一棟建築。」
聖家堂是我們第一個參觀的高第建築,也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一走到建築物入口大家就驚呆了。(導遊在此也不換呼籲大家要小心扒手小心扒手,一級戰區大家除了拍照還是要看緊包包,搞得我在這邊緊張得半死只能隨一拍兩張)


進去建築物後更是不得了,我覺的照片真的不足以形容跟呈現現場的壯觀。裡面是以樹林為概念蓋得高聳入天,而現在還在蓋大門,預計2026年要完工(現在才在蓋大門!)
有兩個外國姐弟小朋友超級可愛,一人一台小數位相機,一直對天花板拍照



再來是米拉之家,波浪造型不斷,只可惜下雨天不能上屋頂,這可是我最期待的景點耶QQ 後來買了個以米拉之家為設計概念的西班牙皮件LUPO的相機包以資紀念

巴特尤之家因為時間的因素我們只有在外面拍照,因接近傍晚時分,點燈的樣貌更是漂亮~




這是早期作品奎爾宮,無論是室內還是屋頂都好酷,尤其屋頂的煙囪包裝得未免太可愛XD

屋頂煙囪如下圖(終於是大好天氣,可以上屋頂!!!)

能把房子蓋得這麼有意思,也難怪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我還有奎爾公園沒去過,希望有生之年能夠再去西班牙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