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食-Meatgq 橡木炙燒牛排館 半日高鐵台中奔波之行~by大妞

Meatgq 橡木炙燒牛排館
慶祝學長生日 半日高鐵台中奔波之行


這間餐館大妞注意很久了,他挾著臺北教父牛排名氣來台中開店,從他開幕就一直想要來嘗試,但是價錢眞的是有一點驚人,讓人有一點卻步,只能說沾學長生日的福氣,才能有機會踏進去。
其實他的外觀跟內裝的感覺很不一樣,內部裝潢是開放式廚房,這次的位置透過置酒架的玻璃就可以看到廚房內部的工作情形,可能也是因為這樣他的吧檯/工作臺都很乾淨,天壓~好想要有這樣的廚房唷~~~
大妞因為種種原因,為了犒賞獨身一人在台中工作生活顧家的學長,私底下訂了Meatgq學長到現場就抱怨說怎麼不早說吃這麼好的餐廳,都還沒有換衣服就來吃,被他碎碎念了一下~


近入正題-今日餐點-



礦泉水/氣泡水-50-無限續飲-只要水杯稍微少了一點,就會有服務生迅速來裝水



餐前麵包/奶油/-他是好吃的法國麵包剛送上來的有微微麵包香氣,熱熱的吃眞的不錯,外皮酥酥脆脆的,裡面很軟很香搭配奶油還滿好吃的。



北海道干貝+玉米雙重奏-干貝很大顆,大妞我很滿意,經過醺烤的玉米有另外一種風味,但愛吃玉米的學長居然不愛這個味道。



焗烤洋蔥湯-很濃很甜的洋蔥味道,配麵包更是一絕。



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1850-因為服務生推薦熟度是三生熟,原本讓大妞有一點卻步,因為大妞本人很害怕很生及帶有血水的牛肉,但是經服務生解釋,因為熟成的牛肉,外皮會先煎到有點微焦酥脆?(應該可以這樣形容)會把肉汁鎖在裡面,不太會有血水跑出來,餐點一上來眞的很吸引人,粉嫩的顏色,有微微的不是很好切,但是肉眞的很嫩,肉為帶筋,有嚼勁,我個人其實還滿喜歡這樣口感的牛肉,但是應該不太適合牙齒不好的人。另外要特別介紹一下盤子上方的調味料鹽跟芥末子醬,以及烤蒜頭,眞的讓肉的味道更好,不同的配法不會單調,在嘴巴內有不一樣的感覺。



澳洲7+和牛肋眼牛排-2580-因為學長生日,所以強迫學長不能點最便宜的,哈哈,逼他點了和牛,這個眞的是驚為天人,學長吃過後居然嫌棄菲力,一樣三分熟,和牛表現出更加柔嫩的口感,依照服務生的介紹和牛的油質較高,下面三塊先吃,口感比較硬一點,但是跟菲力比起來到底是有多硬壓,上方三塊可以晚一點吃,口感較微軟嫩(這不是較為軟嫩,簡直是入口即化),大妞分食了各一塊,刀切下去的時候,就讓大妞驚豔,不用太用力肉就被切開了,入口即化眞的不誇張,難怪學長會嫌棄有嚼勁的菲力。



香料醺玉米-套餐裡面可以選擇一樣配菜,這是學長選的,但是他有一點後悔,因為就像前面說的,這道跟北海道干貝+玉米雙重奏的玉米一樣有煙燻帶起司的口感,學長不愛,大妞個人是吃到有點膩,眞的應該點幼葉沙拉可能會比較好搭。



羅勒炒蘑菇-是一道青醬炒磨菇的概念,好吃很香,碗邊會再有一圈青醬抹醬可以搭配,味道還不錯。


甜點+小點心-擺盤都很美,就是一種吃西餐的風格,小點心是附贈的,之前上網查發現餐廳都會提供,但是味道眞的很適合喜歡甜點的人,並且要可以堪稱螞蟻等級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大妞是個不嗜甜的人壓,喝了不少紅茶跟水來配小點~~



蘋果塔/拿鐵-學長點的,蘋果塔配冰淇淋(口味有一點像森永牛奶糖),好不好吃呢,大妞沒吃也不知道怎寫味道,但是看學長一下就把蘋果派掃完,想必味道應該是還不錯。



義大利奶酪/紅茶-這道甜點分為三層,第一層是奶酪/第二層蘋果肉桂醬/第三層餅乾,是一道很有口感跟味道的甜點,奶酪甜甜的、果醬酸酸的、餅乾脆脆的,融合的滋味還不錯。



生日快樂蛋糕-是巧克力蛋糕,因為眞的太飽了,大妞一口都吃不下,直接打包帶走,拿回家孝敬我想兩位公子了,不得誇讚一下,他們打包的技術眞的很好,經過學長的大力搖晃,回家打開還是安然無恙,令人不禁給一個讚阿~~~



總結,在網路上看完分享後,吃之前完本以為會吃不飽,結果後來眞的飽到好想吐,他的確有他的價值在,對於大妞而言,會不會推薦呢?會的,因為人總要好好的犒賞自己一下,但是大妞還會不會再去呢?如果人請客,我願意~~~好吃的牛肉到現在都還口齒留香,想到會不自覺的分泌幸福的唾液~~~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就很好吃,突然想起你跟學長共吃一碗牛肉麵的青春時期X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一天慶祝我們也來去吃高級牛排(慶祝什麼?沒有理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