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那些有關高齡旅行團之我見~by小妞

所謂的高齡旅行團是什麼?對我而言,就是參加旅遊的旅客平均年齡應該有60歲左右,九成五以上是退休人士,偶有退休人士的子女、情侶、或是必須請假的上班族亂入來拉低年齡層,否則我個人認為旅客平均年齡應該會高於60歲才對。

截至目前為止,我參加過兩次這種旅行團。兩次都是一日遊,一次前進北海岸,另一次則選擇新竹關西遊覽。姑且先不論旅遊的景點是哪裡,讓我來說說高齡旅行團的特色好了:

1. 價格經濟實惠:
就我參加過的經驗而言,從臺北出發開車約2小時內的景點一日遊約臺幣300元。300元可以搭遊覽車、參觀國道休息站、遊覽免費景點、車上還有許多工商服務讓你有拿有吃,一整天從早上8點拼到晚上7點約莫11小時要價竟然只要300元,是不是經濟又實惠?

2. 集合地點本身就是個景點:
我選擇的旅行社聽說是高齡旅行團的始祖,高齡旅行者人人讚聲有口碑的最愛。早上約莫七點半起,從捷運站出口就可以看到大批高齡旅行者個個全副武裝:攜帶雙肩減壓後背包、登山杖、水壺、雨具,並頭戴遮陽帽、身穿防曬袖套、腳穿登山鞋。一行全副武裝的高齡旅行朝著集合地點邁進,儼然就是個嘉年華或是抗議遊行的大陣仗,集合地點更是人山人海,我想所謂選舉的動員或許也不過如此而已。

3. 千萬別擔心上廁所的問題:
各位也知道,高齡者總是擔心廁所在哪裡。參加這種高齡旅行團千萬別擔心,如果連參加這種團都要擔心我看旅行社不到三天就關門大吉。印象最深刻的是,約莫早上810分從集合地點出發,駛上國道不到40分鐘,隨即抵達中壢休息站進行一個上廁所的動作。
各位看倌,真的不得不承認我還年輕,我乖乖的進了洗手間,卻只進行了洗手的動作

4. 一定不讓您餓著肚子:
車上總是不曉得何時會出現自稱16-20歲辛苦打工的小弟或小妹來兜售零食。兜售的SOP大致上是這樣的,會先將商品(養生餅、海台杏仁片、即溶健康飲品等等)讓全車旅客試吃試喝,接下來小弟()會重點摘要說商品有多養生多棒可能吃了會從八十歲變成十八歲這樣吧?最後則是自戕式殺價時間,小弟小妹會說原價一包一百三包只要二百五、原價六盒一千現在批發價八盒一千可以買四盒收五百,更便宜點還有那種一包一百變成一包八十再變成買十包只要五百元反正就是想盡辦法逗旅客開心旅客的一百一百就這樣給他掏出來。這麼多種零食可以買還會餓肚子嗎

5. 肯定少不了在烈日下曝曬揮汗強化新陳代謝的行程:
不知道是我剛好報名的行程還是怎樣,兩次都讓我在接近正午時分在毫無遮蔽物的大自然生態中健行,汗如雨下氣喘如牛。但即便路途艱辛總是每每被各種樣態的高齡旅行者超越,有些高齡旅行者需要拿著拐杖前進,但前進的速度是我的兩倍,兩倍阿!年齡超過我兩倍有餘前進的速度竟然也是我的兩倍有餘,我深刻有一種被歷史的洪流給淹沒之感。


以上,是我個整理的意見供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